晴時多雲

樂天下剋上晉級 宋家豪奪一軍首勝

2017/10/17 06:00

台灣投手宋家豪拿下日職一軍首勝,就幫樂天晉級洋聯冠軍戰。
(取自樂天金鷹隊官網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14日才獻出季後賽處女秀,台灣投手宋家豪昨(16)日臨危受命登板,守下危機之餘,還拿下生涯第1個季後賽勝投,他所屬的樂天以5:2擊敗西武,「下剋上」晉級次輪。

1局無失分 瓦解西武反攻

洋聯季後賽首輪關鍵第3戰形成低比分拉鋸戰,宋家豪在6下樂天2:1領先、一壘有人下登板,面對的還是中心棒次,他先用151公里速球三振洋砲梅西亞,接著以飛球接殺、滾地球刺殺拿出局數,只耗10球、1局無失分好投瓦解西武攻勢。

樂天8上用火力回應宋家豪好投,惠勒陽春砲、枡田慎太郎接力開轟,打下3分大局奠定勝基。由於樂天先發投手美馬學投不滿5局,紀錄組判定中繼表現出色的宋家豪拿下勝投,這不僅是他季後賽第1勝,也是生涯一軍首勝,更是台灣投手繼2009年還效力中日的陳偉殷之後,又一人在日職季後賽摘勝。

從首戰大比分落敗到後2戰逆轉晉級,樂天成為日職實施高潮系列賽(CS)以來,洋聯第1支、史上第3支在首輪輸掉首戰後晉級的球隊。

橫濱、阪神因雨今再戰

至於央聯部分,昨日甲子園因雨勢不斷延賽,第3戰將於今日下午5點開打,若比賽無法舉行,依規定由季賽第2名的阪神虎晉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