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》綠衫軍、暴龍 大西洋組爭霸

2017/10/17 06:00

塞爾提克厄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「No Pain, No Gain!」籃網後衛林書豪上季經歷傷痛,例行賽僅出賽36場,沉澱過後,期盼浴火重生,攜手新隊友羅素,將以後場組合打造新未來,不僅要成為紐約最強隊伍,也要在大西洋組立足,放眼季後賽。

暴龍羅利(白色7號球衣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籃網連兩季無緣東部8強,總教練亞特金森上季接手這支年輕隊伍,繼擔任尼克助理教練後,再度與林書豪合作,兩人新球季再度攜手配合,季外交易案送走長人B.羅培茲,迎來新秀後衛羅素。

七六人恩比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亞特金森屬意執行近期流行的小球戰術,林書豪與羅素將分擔控球角色,推進速度快、講求外線,但也有漏洞,對抗長人較吃力,林書豪認為,球隊要打出不一樣的小球風格,注重保護籃板與禁區防守。

籃網林書豪(左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美國運動畫刊分析,大西洋組像是NBA縮影,聚集聯盟的好、壞與醜陋一面,強隊、弱隊加上墊底球隊「坦蕩蕩」的擺爛文化,新球季七六人可望結束「重建期」,邁向正式建設期,送走安東尼的尼克則總算獲得自主權,以波辛傑斯為首,走向「後甜瓜時代」。

尼克波辛傑斯(左)。(資料照,路透)

塞爾提克、暴龍仍是東部龍頭熱門,上季綠衫軍擠下騎士,登上第一種子,季外一樁重量級的惡魔交易,讓後衛I.湯瑪斯與厄文東家互換,厄文將搭配海沃德,帶來不同風貌的塞爾提克,兩人默契是否能快速融合,率隊連兩年攀上東部最強頭銜,也是外界關注焦點。

(NBA季前分析)

暴龍季外砸大錢與主力球星續約,排出羅利、德羅森與伊巴卡等先發陣容,進攻不是問題,美國媒體SB國度預測,暴龍有機會奪超過50勝,至少能闖到季後賽第二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