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詹姆斯、厄文 開幕戰恐難「重逢」

2017/10/17 06:00

騎士詹姆斯腳踝扭傷未癒,可能在職業生涯中首度缺席開幕戰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 2017-18球季開幕戰明天點燃戰火,首場例行賽由東部雙雄騎士、塞爾提克之戰揭開序幕,兩隊今夏互換當家控球後衛,昔日冠軍搭檔詹姆斯和厄文拆夥後立刻狹路相逢,話題性十足,詹姆斯坦言,「心情五味雜陳,但上場後就會專注在比賽,帶領球隊取勝。」

但詹姆斯腳踝扭傷未癒,能否在開幕戰上陣仍是未知數,昨僅參與球隊部分訓練,且腳踝仍腫脹、疼痛,美媒《ESPN》爆料,詹姆斯的傷勢可能是生涯最嚴重的一次。

詹姆斯於季前訓練營扭傷,熱身賽僅打1場,又進入傷兵名單,總教練泰倫魯坦言,「詹姆斯年紀越來越大,復原的時間也將拉長,仍會遵照隊醫指示,按部就班治療。」若詹姆斯缺席開幕戰,將是職業生涯14年來首見。

厄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上季逆勢奪下東部例行賽第一的塞爾提克,先發陣容大幅翻新,主帥史帝文斯已提前擬定先發陣容,將由厄文領軍,搭配海沃德、哈佛德組成強力「鐵三角」,再加上「雙探花」塔圖姆和布朗,陣容華麗。

厄文轉隊後首度回到騎士主場出賽,不畏懼遭球迷噓聲伺候,他一派輕鬆地說:「我不會感到緊張,仍會照自己的節奏打球,對於克利夫蘭只有感恩,也懷念冠軍遊行榮耀時刻;很興奮能再度回到熟悉的場地,和老戰友一較高下。」

籃網被看衰 豪不在意

上季爐主籃網開幕戰將於19日客場出戰溜馬,熱身賽拿下3勝1敗佳績,但仍被美媒看衰,關注度也不及騎士和塞爾提克等強隊,對此,林書豪回應,「不用在意外界的眼光和評論,球隊目前的運作和磨合很出色,例行賽見真章,會用戰績證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