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極樂野球 球員愛怎麼搞都行

2017/10/18 06:00

中信兄弟5主力球員被冰,紛擾多日的「冰風暴」事件,球團與經紀公司迄今對於真相語焉不詳,讓熱情支持的球迷情何以堪?(資料照)

倪婉君、王元鴻/特稿

「對於任何球員私領域行為,球團與經紀公司予以尊重。」這是昨天寶悍和中信球團溝通後發出的聲明中,最匪夷所思的一句話,惹出最大風波的球員、提油救火的經紀公司,沒有絲毫自我反省,這是台灣職棒發展至今最令人心寒的現象,不見棺材不掉淚!

台灣的職棒發展20幾年來,一再經歷打假球摧殘,在最慘澹的歲月,比賽現場球員比觀眾還多,有很長一段時間,台灣只剩下自由時報唯一在現場採訪職棒比賽。之後在各方努力下,呼籲推動修法加重打假球刑責,促成2010年修正運彩發行條例第21條、23條,打假球最重可處7年刑責,並科鉅額罰款,才暫時杜絕假球,讓奄奄一息的台灣職棒得以重新出發。

這幾年來,台灣職棒逐漸站穩腳步,有起飛的跡象,如今林智勝月薪120萬,明星球員動輒比肩總統薪資,這是經過多少人在幕後默默努力,鋪陳現今的康莊大道,還有更多不離不棄的球迷支持,才有今天的榮景,不是天上掉下來的。這個社會為職棒球員搭建好舞台,讓他們得以靠天賦換取高薪,成為萬眾矚目的偶像,相對而言,行為動見觀瞻,承載高標準的社會責任。

對於中信兄弟5名高薪球員引發的「冰風暴」,兄弟上週六聲明已「語焉不詳」,沒想到昨天經紀公司聲明更離譜:「對於任何球員私領域行為,球團與經紀公司予以尊重。」白話文的意思,球員在場外愛怎麼搞,隨便,球團和經紀公司都尊重,是不是宣告「台灣極樂野球」時代來臨。

球迷最想知道「球員到底違反什麼紀律問題」,原本瞎挺的經紀公司到球隊「理論」後,突然軟掉轉移焦點,完全掩蓋球員因違反團隊和紀律問題而被「冰」的事實。

台灣職棒有現今的環境,得來不易,球員在擁有高收入的同時,價值觀與自制力未必和口袋的鈔票同步成長,經紀公司收取球員佣金,相對而言要時時提醒球員愛惜羽毛,建立社會形象。如今掀起海嘯般負面事件,經紀公司昨天的聲明不含標點符號和數字,短短171個字,竟沒有任何反省,沒有對球迷有絲毫歉意!真的不見棺材不掉淚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