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仁和「變」身關鍵 原來遇見「佛」

2017/10/18 06:00

小熊隊投手曾仁和昨舉行返台記者會,分享大聯盟初登板心情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明年目標搶進開季名單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芝加哥小熊隊的「土虱」曾仁和今年初嚐大聯盟滋味,首戰就先發,雖因緊張只投3局失5分,但第2次登板後援3局無失分,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勝。曾仁和昨分享大聯盟初登板心情,也說目標明年搶進開季名單。

曾仁和今年開季2A起步表現亮眼,球季中升上3A,出賽9場拿下6勝、防禦率1.80,季末赴小熊主場領取小聯盟最佳投手獎前,總教練梅登先恭喜他,再問他:「明天能投嗎?」曾仁和果斷說好,迎來大聯盟生涯首戰。

飛機誤點 升大聯盟代班

曾仁和說,小聯盟球季結束後,原本要搭機返台,「到機場時得知飛機誤點,本來想說就回到球場休息,後來農場主管打給我,說阿里耶塔受傷,要我先在亞利桑那待命。」

9月15日生涯首戰投不滿5局,曾仁和自認要學習的還很多,倒是隊友前輩都鼓勵他「投得已經不錯了」。

曾仁和說,雖然待命時已有心理準備,但和實際上場仍不同,且本來以為會面對紅雀,後來延到對大都會先發,沒做太多準備就登板。

曾仁和說,今年自己的心態變得比較成熟,「去年會想盡快上大聯盟,每場比賽要投幾次三振之類的。今年的想法是,投不好不會因為年紀升大聯盟,成績還是要保持穩定。教練今年就有說,我改變很多,升上去之後保持即可。」

小威佛(資料照,美聯社)

變速球握法求教小威佛

曾仁和今年表現穩定的關鍵,還有春訓前的自主訓練。他說,當時在經紀公司的訓練基地,向今年球季後退休的前天使強投小威佛討教變速球握法,「我原本的變速球控制能力不佳,所以把握機會問他,用他的握法投起來效果很好,今年變速球成為我的主要球種。」

談到明年目標,曾仁和說能夠進入開季25人名單最好,春訓時會表現出最好一面給教練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