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今開打 5大焦點吸睛

2017/10/18 06:00

林書豪(外電資料照)

NBA2017-18賽季今點燃戰火,首場在早上8點由上季東部例行賽前二席塞爾提克前往客場強碰騎士;10點半由衛冕軍勇士在主場迎戰火箭,本報體育中心特地整理5大新賽季觀戰焦點,與球迷共同迎接世界最高籃球殿堂賽事的到來。

「萌神」柯瑞(右)與大帝詹姆斯(左)今年再爭總冠軍。(外電資料照)

巨頭揪團 阻勇士連霸

杜蘭特今夏降價續約,助勇士用頂級合約續留「萌神」柯瑞及伊古達拉,加上K.湯普森、D.格林,成功保住奪冠班底,但雷霆、火箭、馬刺與灰狼都虎視眈眈,也讓勇士衛冕之路遭遇挑戰。

勇士上季挾著驚人得分火力,搭配出色的防守,例行賽繳出67勝15敗,連3季登上西部龍頭寶座,新賽季主力球員全部續留,還補進「瘋狂射手」N.楊恩與卡斯比,整體實力不減反增,賭盤或官方預測都看好灣區大軍能連莊成功。

不過,雷霆安東尼、P.喬治及魏斯布魯克的「CPR連線」;火箭哈登和保羅的「哈羅組合」;灰狼J.巴特勒搭配湯斯、A.威金斯,及西部萬年強權馬刺,都有機會成為勇士稱王的攔路虎。

公鹿亞德托昆波(外電資料照)

誰當MVP 字母哥卡位

雷霆魏斯布魯克上季以場均大三元成績,生涯首度榮膺例行賽MVP,但新球季多隊擁有兩位以上的超級球星,MVP得主成為人人有機會、個個沒把握的狀況,美國媒體打趣表示,連熱火得分好手威特斯都有機會。

勇士柯瑞、杜蘭特、騎士詹姆斯、火箭哈登、魏斯布魯克、公鹿亞德托昆波、馬刺雷納德、塞爾提克厄文與灰狼J.巴特勒,都是外界看好的人選,但除了亞德托昆波、雷納德在陣中表現較突出,其餘幾乎都有超級隊友相助,也讓外界難以預測。

籃網後衛D.羅素(外電資料照)

豪羅連線 搶季後門票

籃網近兩季例行賽戰績僅41勝123敗,上季難堪成為東部爐主,今夏陣容進行改組,將主力中鋒B.羅培茲送至湖人,換來潛力無窮的後衛D.羅素,也將與林書豪組成「豪羅連線」,期盼在積弱不振的東部殺出重圍,搶下季後賽位子。

尼克、老鷹、公牛、溜馬紛紛放掉陣中領袖人物,都進入重建期,籃網反而成為得利者。

攤開新賽季籃網陣容,除了D.羅素與林書豪外,卡羅、克拉布與莫茲戈夫都是即戰力球員,而替補陣容的汀維迪、J.哈里斯、雷佛特、吉爾派翠克等人,在經過上季洗禮後,新賽季可望繼續進步。

塞爾提克厄文(外電資料照)

球隊一哥 換人做做看

聯盟吹起抱團風,多隊一哥今夏帶槍投靠他隊後,也讓許多長年扮演副手的球員在新賽季得肩負重任,卻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狀況,有些聯手助隊更上一層樓,也不乏與球隊一同進入遙遙無期的重建。

上季高居東部例行賽龍頭的塞爾提克,原一哥為「矮腳虎」I.湯瑪斯,如今換厄文(左圖)、海沃德齊心當家,這組搭檔有望助綠衫軍戰績持續長紅,甚至蟬聯東部例行賽龍頭。

爵士由中鋒戈貝爾接班,快艇交由葛瑞芬扮演一哥,溜馬失去P.喬治後,雙人組合M.透納、歐拉迪波將肩負重任,這些球員得證明自己的實力,並拉抬其餘隊友戰力,率隊挑戰進入季後賽之林。

湖人「放大版奇德」波爾(外電資料照)

新人爭王 波爾雷聲大

湖人今年榜眼「放大版奇德」波爾,上季狀元七六人西蒙斯傷癒歸隊,都被看好能競逐新人王獎項,小牛體能勁爆的後衛D.史密斯被視為黑馬。

湖人總裁魔術強森認定波爾是未來領袖級球星,不過,波爾熱身賽場均數據,上場23.5分鐘,僅6.5分、4.5籃板、6助攻,表現並不如預期強勢,盼新球季開打後,與B.羅培茲、卡德威爾波普與藍道等即戰力的合作漸入佳境,替紫金大軍找回過往榮耀。

西蒙斯上季因傷整季報銷,如今迎來嶄新賽季,以他能鋒能衛的身手,能替七六人戰力加分,且在年輕的球隊中,鐵定有更多發揮空間,是力拚新人王的有利因素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