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冠宇最好的一年…心情小感傷

2017/10/19 06:00

陳冠宇返台備戰亞冠賽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帶著旅日7年來最佳成績返台,羅德隊好手陳冠宇卻對堪稱伯樂的前監督伊東勤去職相當不捨。伊東勤和投手教練落合英二,因球隊戰績不佳提出去職,陳冠宇說:「未來無論是否再見面,效力羅德這3年來,這2位教練都是我生涯很重要的教練。」

不捨「伯樂」伊東勤去職

陳冠宇的旅日生涯自橫濱起步,當中歷經傷勢低潮、被解約,測試會中受伊東勤好評,延續日職生涯。陳冠宇坦言,若當年他被橫濱解約時沒有伊東監督的提拔,現在他恐已離開日職,「伊東監督是捕手出身,很常關心投手,他最在意投手投保送、節奏不對。雖然有時愛之深、責之切,但完成任務後,伊東都會鼓勵我,無形中增加信心。」

至於投手教練落合英二,陳冠宇則以「貼心」形容他,「落合教練很常關心我,我在日本沒有車,他有次跟我說:『沒看過有選手賽後還得和球迷趕搭末班車的。』之後我們主場,他就常載我去別的車站搭車。」

陳冠宇說,伊東監督曾勉勵全隊,為了自己和家人,好好在球場上享受、發揮實力,「當時聽到覺得心酸酸的,會想說要是球季開始時再努力點,或許球隊戰績提升,監督就能留下。」

陳冠宇不捨前監督伊東勤(右)去職。(取自網路)

出賽場次、局數 旅日單季最多

陳冠宇今年出賽27場、投63局都是旅日單季最多,防禦率3.29也頗優,談到印象最深的2場比賽,他說其中一場是臨時頂替洋投史坦瑞吉先發,另一場就是新監督井口資仁的引退賽,當天井口擊出追平轟,陳冠宇則是10局登板2局無失分。

陳冠宇說,井口開轟當下他在熱身,聽到觀眾聲音沸騰像拍電影,「上場之後,怎麼樣都不想讓比賽敗在我手上,那場應該是今年狀況最好的一場。」

至於明年目標,陳冠宇說,定位是先發或中繼,秋訓時教練應該就會一併告知,今年會有好成績要歸功去年秋訓打底,「不管哪個任務,都要能夠勝任,也希望明年幫球隊打進季後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