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個勝利保證全破功 勇士開門黑

2017/10/19 06:00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衛冕軍勇士昨全場最多領先達17分,眼見勝利即將到手之際,在最後1分鐘卻風雲變色,於44.1秒反而陷入1分落後,即便杜蘭特在比賽哨響時,於底線中距離跳投得手,卻因時間已到宣告進球不算,衛冕軍黯然以121:122敗給火箭。

勇士隊賽前舉行加冕儀式。(美聯社)

勇士隊杜蘭特(左二)等球員緊盯大螢幕期盼絕殺進算,最終卻成空。(美聯社)

杜蘭特絕殺不算

勇士賽前歡喜收下上季總冠軍戒指,大家還一致穿上帥氣的冠軍外套,整體氣勢先壓過火箭不少,陣中「四巨頭」柯瑞22分、杜蘭特20分、K.湯普森16分、D.格林9分、11籃板及13助攻「準大三元」,新加盟的「瘋狂射手」N.楊恩手感更是熱得發燙,9投8中,包括三分球7投6中,攻下23分。

但球賽不到最後一刻,都無法斷定勝利屬誰,勇士在第四節僅拿20分,還被火箭狂得34分,黯然以輸球收場。此外,勇士曾領先火箭達17分、全場快攻得36分、前三節轟101分、全隊送出31次助攻,這一敗也代表他們勝利方程式的連勝就此終結。

柯瑞與杜蘭特前三節場上正負分為23、24,末節的單節正負分暴跌到-13與-14,代表兩人在場上一路遭火箭追分,仍無法在關鍵時刻跳出來拯救球隊,杜蘭特無奈表示,「這是令人難過的敗戰,但也只是整季82場的第1場,我們會繼續向前看,把事情做得更好。」

火箭隊哈登昨貢獻27分、10助攻,助隊拿下本季首勝。(法新社)

火箭隊保羅(中)、P.J.塔克(左)與火箭新老闆費提塔(右)慶祝開幕戰勝利。(美聯社)

火箭8人上太空

火箭此仗採精兵策略,僅用8人上場輪替,哈登繳出27分、10助攻,主控保羅9投僅2中拿4分,仍送出11助攻,包括第四節5助攻,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,上季最佳第六人E.戈登攻下24分,P.J.塔克在最後44.1秒的兩罰俱中更是價值連城,他攻下20分與6籃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