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季後賽有眉角 「甘苦教練」最知道

2017/10/20 06:00

昔日的「甘苦二人組」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(右)和首席教練許聖杰(左)首次以教練的身分帶領球隊參加季後挑戰賽。
(資料照)

兩人有4次挑戰賽經驗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繼2008年後,中職再度出現季後挑戰賽,史上第7次,過去6次季後挑戰賽,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和首席教練許聖杰就以球員身分參與4次,這次身分轉換成教練。

許聖杰堪稱季後挑戰賽幸運星,1998、99年他所屬的味全龍都以2勝1敗擊敗黃甘霖效力的獅隊,2005年許聖杰待的誠泰,以3勝1敗力退獅隊,黃甘霖再度敗陣,2007年「甘苦」在獅隊合體,以3戰全勝橫掃誠泰,黃甘霖終於苦盡甘來。

回憶過往,許聖杰說:「比賽細節我忘了,但記得每次打季後挑戰賽都贏,且在味全龍那2年最後都拿到總冠軍。」他表示,季後賽沒有在看選手狀況好壞的,比的是球員心理素質和經驗,好的一方贏面就大。

比球員心理素質和經驗

第5次打季後挑戰賽,身分從球員變成教練,黃甘霖表示,打挑戰賽的機率小,他以菜鳥教頭身分帶隊出賽,這是很好的經驗,例行賽調度能讓選手輪流上場,到了季後賽每一次換人都必須更果斷,觀察也要更仔細。

「我覺得自己很幸運。」黃甘霖說,其實球團有很多優秀人才比他更適合擔任總教練,他也曾懷疑自己的能力,也沒想過這麼年輕就接教頭,感謝公司20年來的栽培,希望在季後賽帶隊打出好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