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四爺」要把季後賽當國際賽打

2017/10/20 06:00
陳傑憲首次打季後賽,要全力幫獅隊奪勝。(記者黃志源攝)陳傑憲首次打季後賽,要全力幫獅隊奪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扛開路先鋒 自覺責任大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今年統一獅和中信兄弟有許多選手初嚐季後賽滋味,其中獅隊「四爺」陳傑憲和楊家維都是第1次征戰,扛開路先鋒的陳傑憲說:「季後賽全力幫助球隊奪勝,不是壓力、而是責任。」

今年陳傑憲打擊率長期破4成,卻在下半季末直線下滑,最終以3成87結束這個球季,無緣成為「四割男」,他說,下半季太在意數字,加上帶傷上陣影響表現,雖滿意這成績,但過程中有點可惜,是很好的經驗。

陳傑憲認為,季後賽就可以不去在意個人成績,專心為球隊做出貢獻,即使現在身體有些疲累,仍想盡力幫助球隊贏球;陳傑憲季後賽初體驗,老將陳鏞基給他的建議是:「把季後賽當國際賽打就對啦!」陳傑憲國際賽經驗豐富,短期決戰他並不陌生。

今天獅隊和兄弟對壘,陳傑憲表示,兄弟年輕球員多,彼此還要磨合,相較之下,獅隊陣容一整季變動不大,團隊默契較好,這是佔優勢之處。

楊家維意外進28人名單

楊家維上半季神勇、下半季神隱,被教練團放進季後賽28人名單,他坦言:「很意外,想都沒想過。」楊家維表示,不管是代打或助攻,都希望可以在攻擊方面做出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