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丹麥行銷羽球 體育協會公司化

2017/10/20 06:00

丹麥羽協執行長傑森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丹麥報導〕丹麥羽球發展與成就於世界名列前茅,這座童話王國的管理、行銷並非兒戲,他們把協會當「公司」經營,專業化管理,帶來最佳效益與行銷,近期面臨體育改革的台灣,可當作借鏡。

丹麥羽協執行長傑森表示,協會也是有主席、會員,但他受雇於協會,像是一家私人公司的最高主管,底下有25位正職員工,管理各部門包含活動、行銷、人力資源等,兼職人員則超過100位。

擁有超過7贊助商

丹麥協會從政府、社會組織獲得部分財務補助,其他都是透過尋求商業合作,丹麥協會有超過7個贊助商,以本屆丹麥頂超賽為例,大至場邊廣告看板,小至座椅背套,全都賣給贊助商,成功地行銷賽會,締造雙贏局面。

今年與台灣品牌合作

本屆丹麥頂超賽觀眾席將近一半都是青少年或孩童,傑森透露,這是他們行銷策略之一,過去一年他們舉辦全國性青少年賽事,吸引逾萬人參賽,每人都能獲得兩張門票,進場欣賞國際級賽事。

台灣運動品牌VICTOR今年正式成為丹麥羽協贊助商之一,提供國家隊服、比賽硬體設備等,傑森表示,丹麥自詡為世界羽球強國,他們想跟擁有世界水準的品牌合作,台灣就是最佳選擇,台灣人也很有國際觀,英文能力比亞洲其他國家高,這次是很棒的合作經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