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登山王挑戰賽》黑馬彭源堂 衝本土第一

2017/10/21 06:00

捷安特哥倫布車隊彭源堂以3小時38分20秒拿下本土第一。(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)

男女雙創賽史最速

〔記者廖聿偉/花蓮報導〕2017台灣登山王挑戰賽(KOM),來自32個國家、592位車手,經過105公里史詩般的爬坡,最終由巴林美利達車隊的名將「鯊魚」尼巴利以3小時19分54秒稱霸,並創下史上最速成績;女子組英國登山后艾瑪普莉,則用3小時52分35秒完賽,達成二連霸,同時也創下女子史上最快紀錄。

巴林美利達隊尼巴利封王。(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)

本屆被譽為參賽選手最強的一年,包括兩屆KOM冠軍艾柏森、澳洲傳奇車手伊文斯和身穿自由車三大賽環法、環義和環西黃衫的車手尼巴利皆抵台競輪,也將整體均速大幅提升。

尼巴利不負現役最強車手美名,在比賽中段新白楊路段發動攻擊,成功追上領先集團,一舉超越原本單飛的艾柏森,逆轉掄元,尼巴利表示,「台灣登山王是水準極高的比賽,尤其最後10公里、27%的陡坡很驚人,最後3公里才擺脫對手,是場很艱難的勝利。」

國內冠軍車手則出現大黑馬,捷安特哥倫布車隊彭源堂,最終以3小時38分20秒,擊敗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和上屆國內冠軍范永奕,拿下本土第一,他坦言,「奪冠很驚訝,去年因傷休養4個月,到今年初才恢復訓練,終點前5公里忍住抽筋痛楚,才順利衝回終點。」

完成二連霸的艾瑪普莉,去年里約奧運前夕摔車導致骶骨裂傷,此役舊傷復發,抵達終點時走路一拐一拐,但她仍強調,台灣是幸運地,讓她有更多曝光的機會,因此決定多留台一週,騎車環島,融入台灣文化。

台灣女將本屆表現相形失色,衛冕成功的Liv宜蘭女子隊陳姿吟以4小時42分37秒完賽,她透露,「前段速度衝太快,後面體力不濟,經過大禹嶺時,兩腳輪流抽筋,最後才非常痛苦地完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