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齊」力破冰 兄弟挑戰賽首勝

2017/10/21 06:00

中信兄弟跑者王威晨(左)在2局上衝回本壘,統一獅捕手伸手觸殺不及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少了「五虎將」,中信兄弟昨以年輕球員在季後挑戰賽首戰登場,打出漂亮一仗,揮別近期球團鬧出風風雨雨的陰霾,以9:6擊敗統一獅,在隊史季後挑戰賽4戰全勝;兄弟領隊劉志威賽前就宣布,今年若拿下總冠軍,獎金是1000萬元。

中信兄弟昨季後挑戰賽首戰眾志成城,打敗統一獅奪勝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中信兄弟主砲周思齊狂敲4安,串聯球隊攻勢,獲得單場MVP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中信祭出奪冠千萬獎金

老將表現好壞,成首戰勝負分水嶺,兄弟36歲主砲周思齊狂敲4安,串聯球隊攻勢;反觀獅隊38歲外野手劉芙豪致命漏接失誤,對團隊士氣打擊很大。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說,「陣中有老將和年輕球員,我告訴他們,『不管你們幾歲,都當20歲來打,盡情放鬆心情並享受比賽』。第一場奪勝是很重要的。」

周思齊想贏 4安猛打

周思齊過去打過34場季後挑戰賽和總冠軍賽,是陣中少數經驗豐富的老將,昨役他前4打席都敲安,追平季後挑戰賽單場最多安紀錄,打下2分打點,獲選單場MVP。他表示,看球隊年輕球員壓力不大,在場上表現輕鬆,反倒是獅隊賽前較被看好,感覺對手壓力滿大。

周思齊表示,回想2009年剛進兄弟,上半季輸球看到獅隊拋封王彩帶,當時彭政閔說,「這次輸球,最重要的是下一場要贏回來的態度。」周思齊說,現在球隊確實有很多問題,但不能抹滅我們想贏球的態度。

劉芙豪漏接 成致命傷

昨役2局上吳東融擊出飛球,獅隊劉芙豪漏接失誤,壘上3名跑者全回本壘得分,下一棒周思齊敲安再添1分,兄弟單局灌4分,獅隊元氣大傷。「蔗總」黃甘霖說,「劉芙豪失誤是致命傷,球場風有點大,可惜了,運氣有點差,下一場先發右外野手會換成朱元勤。」

兄弟洋投伍鐸先發6局失1分拿下勝投,他說,「我想帶領球隊,以身作則,用表現幫助球隊贏球。」史總和蔗總都認為伍鐸表現很好,為此役關鍵人物。

獅止季後挑戰賽6連勝

獅隊輸球,隊史季後挑戰賽6連勝中斷,蔗總表示,球隊好幾年沒打季後賽,大家都想贏,身體難免緊繃,打起來綁手綁腳,比賽後半段差一點逆轉勝,相信下一場會更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