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丹麥羽球頂超賽》戴資穎失速 4強輸依瑟儂

2017/10/22 06:00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女單四強止步。(路透)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女單四強止步。(路透)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丹麥報導〕現場中文、英文加油聲一面倒向世界球后戴資穎,只可惜小戴昨在丹麥頂級超級系列賽女單四強戰,終場以14:21、22:20、14:21,敗給泰國名將依瑟儂,兩位昔日天才少女的精采對決,讓球迷大飽眼福。

台灣球迷舉海報幫小戴打氣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台灣球迷舉海報幫小戴打氣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戴資穎、依瑟儂共同之處不少,20歲前就成名,擁有「天才少女」稱號,都嘗過世界第一滋味,以技巧性打法著稱。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依瑟儂,與戴資穎對戰紀錄達15次,小戴此役前握有8勝7負,稍占上風。

戴資穎(右)1局之差不敵依瑟儂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戴資穎(右)1局之差不敵依瑟儂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戴資穎首局3:11落後,追到剩1分差距,依瑟儂又加速甩開小戴,先馳得點;次局小戴一度來到9:4領先,依瑟儂逐漸逼近,兩人陷入拉鋸,依瑟儂一記翻網球,化解小戴一個局點,隨後球后回敬兩記漂亮殺球,扳平戰局。

決勝局,依瑟儂網前戰術持續奏效,小戴居4:11落後,最後速度加不上去,小戴今年四強止步,無緣連兩年晉決賽。儘管開局就落後,戴資穎沒有閃過放棄念頭,她說:「第二局時就想試著去拚第三局,但最後自己失誤太多,控制不了,很多球都『鈍』到,如果是之前,基本上速度都能跟到。」

遠征歐洲前,飽受手傷困擾的戴資穎訓練量不如以往,小戴清楚自己的狀況,她表示,來丹麥前只看了第一場比賽對手,沒有研究籤表,能打到四強,自己運氣很好。

依瑟儂今年第二度闖進超級賽冠軍戰,前一次是全英公開賽,當時她不敵戴資穎獲亞軍。依瑟儂表示,對方一直有很棒的表現,她必須拿出最佳狀態,才能贏下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