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站上世界第一 詹詠然「很平靜」

2017/10/24 06:00
詹詠然(左)職業積分首度追平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,兩人並列榜首。詹詠然也成為台灣網壇史第2位雙打球后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詹詠然(左)職業積分首度追平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,兩人並列榜首。詹詠然也成為台灣網壇史第2位雙打球后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

和辛吉絲並列女雙球后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正在新加坡為2017WTA年終總決賽備戰的詹詠然,本週職業積分首度追平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,兩人以9770分並列榜首,大詹也成為謝淑薇之後,台灣網壇史上第2位雙打球后,本季獎金已有139萬美元(約4207萬台幣)進帳,也超越小薇2013年的110萬美元(約3355萬台幣)紀錄,同樣也是寶島之最。

「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」成為WTA第36位女雙球后,詹詠然特地以舊約聖經申命記33章25節的金句自勉,她還在臉書留言:「站上世界第一的這一刻,情緒比想像中平靜,沒有多餘的心思和意念,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。我相信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,也是上帝巧妙的安排。」

「辛然配」獲WTA最佳雙打組合

日前國際媒體票選的WTA年度獎項出爐,詹詠然/辛吉絲榮膺最佳雙打組合,也是該獎自1977年舉辦以來首位台將獲獎,大會預計今晚「選手之夜」頒獎,「辛然配」也是年終賽頭號種子,這組最佳拍檔先前已狂飆硬地18連勝,被各界視為大熱門。

詹詠然與辛吉絲自今年2月合拍,聯手打下多達9座女雙冠軍,包括大滿貫賽美國公開賽后冠,職業積分大幅領先跌至第3名的捷克莎法洛娃、同以6785分並列第4的俄國組合瑪卡洛娃/維絲妮娜。謝淑薇曾於2014年躍居女雙世界第一,現則暫居32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