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「射」除心魔 彭士誠逆轉摘金

2017/10/25 06:00

彭士誠昨一掃今年射箭個人賽全數摃龜的陰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今年個人賽首金

〔記者林岳甫/宜蘭報導〕「這面金牌讓我提升不少信心!」世大運射箭反曲弓國手彭士誠昨一掃今年個人賽全數摃龜的陰霾,在全運會個人金牌戰更克服0:4落後頹勢,以6:5逆轉擊敗今年全中運金牌湯智鈞,進帳今年首面個人賽金牌。

彭士誠前天幫桃園市締造男子團體2連霸;混雙和張心怡奪銀,但他今年最大心魔就是個人賽表現始終不理想,尤其世大運還一戰出局,他坦言,「今年個人表現都不好,在世大運提前出局的挫折感更大。」

昨彭士誠在個人賽一路過關斬將,8強6:0完封3屆奧運國手王正邦,4強以6:2收拾林昱辰,金牌戰更頂住壓力,成功上演逆轉秀,首度在全運會個人賽鍍金,此面金牌讓他重拾信心,期盼接下來能在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,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征戰亞運。

差點和鄭兆村同練田徑

長相斯文的彭士誠國小打棒球,國中讀數理資優班,不過,他身上流著好動的血液,始終無法接受埋頭苦讀的求學生活,並向父母要求想成為運動員。他差點與世大運標槍金牌鄭兆村在桃園瑞原國中當田徑隊隊友,而他最後選擇射箭原因十分簡單,只因田徑隊練習感覺很累還要曬太陽,索性就選擇射箭,如今也成為國內一等一的神射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