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大賽比經驗值太老派? 小象放膽鬥猿

2017/10/26 06:00

兄弟投手群進行守備練習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Lamigo桃猿昨繼續在嘉義備戰台灣大賽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兄弟總教練史耐德(記者陳志曲攝)

猿總教練洪一中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煜清隨隊練習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大賽今提28人名單

〔記者郭羿婕、林宥辰、黃照敦/台北—嘉義連線報導〕台灣大賽週六開戰,挑戰賽勝出的中信兄弟和以逸待勞的Lamigo桃猿隊昨都積極備戰,今天中午前將向聯盟遞交28人名單,兄弟仍將以挑戰賽年輕選手為主,猿隊則確定帶進老將林英傑。台灣大賽的「經驗值」,是否左右雙方勝負關鍵,值得觀察。

兄弟擬比照挑戰賽陣容

猿象打總冠軍賽過去3年就2度對戰,今年再度交手雙方主力陣容都有所改變,兄弟甚至連3年打台灣大賽,不過季末冰風暴後,多名主力提前休假,卻也促使小象迅速轉大人,挑戰賽3勝1敗擊敗獅隊晉級。

兄弟昨在天母練球,並敲定前兩場由伍鐸、羅曼先發;前者來台連3年打季後賽,就缺冠軍戒,後者是2010年奪冠班底,盼再領軍封王。教頭史耐德說:「我們挑戰賽表現很不錯,有可能照這名單去打。」

恰恰、林煜清隨隊練習

中信老將彭政閔、林煜清也隨隊練習,最終名單可能調整;確定的是,新人王呼聲高的詹子賢續扛四棒,最幼齒的18歲投手陳柏豪也會入列。

中信面對上、下半季都登基的猿隊,中信戰力較缺經驗值,不過史總說:「我欣賞這批年輕人熱情有活力,在場上很有幹勁與鬥志。」

史總表示,當初許多人不看好他們,靠每人盡本分、想贏的態度,才能獲勝,「推出我們最有信心的打線,最重要還是臨場反應、相信選手。」

中信前次封王已是2010年,羅曼是當時稱霸功臣,伍鐸則是來台3年都參與台灣大賽,前2年卻留憾,他說:「今年一樣渴望勝利,最希望能拿總冠軍。」

從開幕戰至今,伍鐸皆打頭陣,他說,今年陣容與前2年不同,但能感覺到年輕球員迫切上陣的渴望心態,重點是上場都會全力以赴。

桃猿有2014、15年贏兄弟奪冠的本土班底,也注入新血,「大王」王柏融2015年只打不到半季,卻在總冠軍賽打擊率超過5成,歷經兩個完整球季磨練後,今年大王在台灣大賽將是最關鍵的棒子。

猿確定帶進老將林英傑

桃猿昨繼續借用嘉義縣球場操練,尚未決定由史博威或道恩斯投首戰,總教練洪一中說:「就是兩人擇一,不難猜啦!」他僅透露林英傑名列陣中。猿隊由於拿到上、下半季冠軍,台灣大賽保送一勝優勢,但洪總認為短期賽多一勝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
台灣大賽賽程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