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蔡文誠神傳 周柏臣「打」下金牌

2017/10/27 06:00

新北男籃搶回失去2屆的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倒數2秒三分打 逆轉勝北市

〔記者林岳甫/宜蘭報導〕台北市昨只差2秒將能完成全運會男子籃球3連霸,最後卻出現戲劇化結果,新北市蔡文誠發邊線球,直接將球傳至跑入禁區的周柏臣擺進2分,北市周伯勳又賠上犯規,新北就以89:88搶回失去2屆的金牌。

北市第四節落後逾雙位數,苦苦追趕,在1分01秒靠著簡浩上籃追成86平手,老將張智峰在3.17秒中距離出手取分,反而握有2分領先,全隊興高采烈慶祝即將到手的勝利。

新北男籃靠著周柏臣(左1)讀秒「三分打」,帶領新北以1分差距搶回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簡浩絕殺未果 無緣3連霸

新北暫停過後,靠著周柏臣「三分打」取得1分領先,簡浩最後三分線出手未果,北市痛失霸業,每位球員粗估將痛失約71萬元連霸獎金。

周柏臣打到氣力放盡,好在關鍵時刻並未手軟,他將贏球歸功給傳出助攻的蔡文誠,至於關鍵的超前罰球,他笑說:「在罰球上有壓力,講白一點就是背負獎金壓力。」

傳出漂亮一球的蔡文誠表現可圈可點,不僅稱職補上主控洪志善遺留的空缺,還扮演得分大將,攻下全隊最高24分,其中下半場就拿18分,他打趣表示,「其實這場比賽,都要謝謝簡浩三分球沒進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