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象28人終極軍 「鮮」話題

2017/10/27 06:00

彭政閔(資料照)

陳柏豪(資料照)

台灣大賽28人名單

最老恰恰最嫩陳柏豪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季末中信兄弟上演「五虎將」冰風暴戲碼,多名主力被冷凍,也讓台灣大賽出現年近40的「恰恰」彭政閔,和不到19歲的陳柏豪「兩代同堂」有趣場景。

台灣大賽明在桃園點燃戰火,兄弟和桃猿昨公布28人名單,和季後挑戰賽相較,兄弟僅挪出陳子鴻,傷癒復出的彭政閔入列,現年39歲又82天的恰恰是兩隊最年長球員,兄弟投手陳柏豪18歲又272天,為史上第一位18歲就打台灣大賽的球員,換句話說,彭政閔剛打職棒,陳柏豪才2歲。

選秀後段班出頭天

由於林智勝、蔣智賢、王勝偉、張正偉和鄭達鴻因冰風暴「被放假」,加上陳鴻文、林煜清、林克謙、許基宏和江忠城也因故遭割捨,兄弟經驗豐富的10名投打主力無緣征戰台灣大賽,「小鮮肉」和「選秀後段班」成為28人名單兩大特色。

攤開兩隊28人名單,兄弟有17人是1990年以後出生,比桃猿多出6人,扣除洋將,兄弟25名本土球員,有14人於2015年季中以後才加盟,幾乎是一支全新球隊。

英雄不怕出身低,兄弟陣中7人選秀第7輪之後才被球團指名,包括黃鈞聲、陳文杰、林明杰和楊達翔的第7輪,曾陶鎔和吳哲源的第10輪,王威晨第13輪,其中多數原本不會被帶進台灣大賽,因主將缺陣「受惠」。

桃猿也有苦熬出頭天的戰將,朱育賢和藍寅倫都是第7輪被球團指名,嚴宏鈞更落到第11輪才被選到,陽耀勳和林英傑一度無球可打,來到桃猿另覓一片天。

台灣大賽桃猿有3名10勝級洋投史博威、道恩斯和賽格威壓陣,近兩次陣中擁有「3X10」洋投的球隊最終都奪冠,包括2003年兄弟象橫田久則、中込伸、風神和2010年兄弟象卡斯帝、羅曼、麥格倫,今年桃猿「洋投三本柱」很有機會終結林英傑生涯一冠難求的悲情。

藍寅倫(資料照)

曾陶鎔(資料照)

兄弟詹子賢將在台灣大賽擔綱第四棒。
(資料照)

王柏融是猿隊在台灣大賽最關鍵的棒子。(資料照)

桃猿有3名10勝級洋投壓陣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