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富豪買籃網 林書豪拚復出效命

2017/10/28 06:00

台籍富豪蔡崇信收購籃網49%股份,未來可望成為史上第一位台籍NBA老闆。(資料照,彭博)

蔡崇信花343.3億入股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美國媒體ESPN接獲消息指出,台籍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已與籃網達成協議,以個人名義收購籃網49%股份,未來可望成為史上第一位台籍NBA老闆。

首位台籍NBA老闆有望

蔡崇信想當籃網老闆的消息並非首度曝光,今年8月就曾傳出,但當時他否認。ESPN昨爆料,蔡崇信與籃網已達成協議,據悉,籃網市值約23億美元(約699億台幣),以比例換算,蔡崇信收購價為11.27億美元(約343.3億台幣)。

握有大部分籃網股權的俄羅斯籍老闆普洛赫羅夫,接下來4年仍是球隊主要經營者,但若普洛赫羅夫賣出手中股份給蔡崇信,蔡崇信有機會掌握絕大部分股權,執行協議選項,成為球團新老闆。

台灣出生 阿里巴巴副主席

53歲蔡崇信出身法律世家,祖父蔡六乘和父親蔡中曾都是律師,蔡崇信在台北市出生,13歲時移民美國,在耶魯大學拿到經濟學士與法學博士學位。擁有加拿大、台灣雙重國籍,他熱愛運動,高中時期曾玩過袋棍球與足球,在耶魯大學唸書時則熱愛打籃球,也是個資深的NBA球迷。

養傷中的籃網當家控衛林書豪(左),未來將有台籍老闆相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籃網過去兩個球季表現低迷,分別只拿下20勝及21勝。但新球季打出大驚奇,在當家控衛林書豪受傷本季報銷的利空下,前5場賽事繳出3勝2負戰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