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大賽》拉鳳眼諷達比修 古利爾犯眾怒

2017/10/29 06:00

太空人古利爾對達比修轟出陽春砲後,回到休息室做了拉出單眼皮動作嘲諷達比修,被各界強烈抨擊。(取自網路)

大聯盟要查 美媒籲懲處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太空人古巴強打古利爾可能始料未及,他對達比修比出疑似帶有種族歧視的手勢,竟引發軒然大波,大聯盟官方決定介入調查,美媒也呼籲懲處。

昨天2局下古利爾轟出陽春砲,回到休息室他用雙手食指拉出單眼皮動作,嘲諷達比修亞洲人身分,口中還吐出「Chinito」的字眼,西班牙語意為「小中國人」,透過電視畫面放送,各界強烈抨擊,達比修的前隊友迪克曼就在推特發文,「古利爾是垃圾。」

古利爾2014年在日職橫濱DeNA發展,去年叛逃並與太空人簽下5年4750萬美元(約14.25億台幣)合約;他解釋,在古巴和世界各地,看到亞洲人都稱中國人,他在日本打過球,了解他們覺得這種手勢是被冒犯的,對此他願意道歉。

昨賽後美媒立刻跑去問達比修,他說,「我有看到古利爾手勢,此舉對全世界人們來說都是不尊重的,我確信太空人也有亞洲球迷,他們應該有同樣感受。」

達比修大器 豪神也說讚

回應完後,稍晚達比修在推特發文,「沒人是完美的,包括你和我,今天他做錯了,與其譴責,不如努力從中學習,如果我們能從這事件當中得到什麼,會是人們的一大步。」

達比修寬容大度的發文,得到許多球迷讚賞,林書豪在NBA曾屢遭種族歧視言論和行為攻擊,身受其害,昨他分享達比修的推特,並寫道,「真的!尊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