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盃今開打 辜董強調態度紀律

2017/11/03 06:00

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今開打,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時強調態度、團隊與紀律。(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主辦的第四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,今天將在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開打,昨舉辦歡迎晚宴,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到場為500位小選手加油。

辜仲諒在致詞時強調,態度、團隊與紀律不僅是棒球精神的核心,也是改變生活的方式,相較追求比賽成績,孩子品格教育的養成才最重要。

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今起連打5天,由中信慈善基金會「愛接棒計畫」認養的24支球隊參賽。除了棒球場上競技,小球員也在歡迎晚宴上表演才藝,新竹縣關西國中以威猛的勇士之舞,為歡迎晚宴揭開序幕;宜蘭縣三光國中接著以布農族報戰功方式,迎接會旗進場,並由上一屆前三名隊伍代表擔任掌旗人員進場。

去年冠軍新街國小也將冠軍錦旗歸還大會,並自信表示,今年將全力以赴爭取勝利。

前4強有機會見建仔

為鼓勵堅持夢想的小球員,本屆賽事保留8個由中信提供的「2017中華職棒中國信託專業投手訓練營」名額,讓本屆少棒前四強球隊、青少棒冠亞軍球隊的球員擇優參加,與旅美好手王建民、中信兄弟隊鄭錡鴻等好手交流,豐富人生視野。

中信慈善基金2014年推動「愛接棒計畫」,以學校投入基層棒球能量及課後輔導內容作為評選標準,提供資助的少棒隊理財教育、課業輔導、球具設備、教練薪資、參與賽事及移地訓練等,希望透過棒球的團體生活與紀律要求,引導孩子們完成學業,並學習自立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