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球員宣告「自由」 今年恐從缺

2017/11/04 06:00

潘威倫(資料照)

陳江和(資料照)

張建銘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台灣大賽前晚落幕,中職依規定將於3個工作天後公告自由球員,下週二正式宣布名單,預計包括「嘟嘟」潘威倫等人。不過,相較於去年有彭政閔、王勝偉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今年行使機會都不高。

今年符合自由球員資格且合約期滿者,多為資深老將,至少包括獅隊潘威倫、林岳平、高國慶、劉芙豪,猿隊黃浩然、林英傑,中信陳江和、張正偉及悍將張建銘等人,選手要在名單公布後7個工作日內,以書面向球團表達行使權利的意願。

其中,潘威倫去年初與獅隊再簽兩年複數約,去年和今年月薪各是50萬、51萬元,薪資總額為1212萬元,合約將到期。

年資約12年的潘威倫,成為今年自由球員最大咖,是否將行使權利?所屬經紀公司表示,之前僅和嘟嘟簡單聊過,會再找時間討論。

根據中職規章,年資滿9個球季,即獲自由球員資格,去年並新增就讀大學滿4年以上者,滿8年可取得資格;已行使權利的選手,只要再累計4個球季年資,可再獲自由球員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