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爆米花賽程大爆棚 野手待命登板

2017/11/05 06:00

爆米花聯盟昨開打,合庫在先發投手吳昇峰5.1局無失分帶領下,以4:0完封亞運大學培訓隊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合庫許誌峰6局下代打轟出陽春彈。
(記者黃耀徵攝)

台北興富發10局下蔡尚穎擊出再見安打,以4:3險勝崇越隼鷹。(棒協提供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相隔3年後復辦的爆米花聯盟昨天開打,首日合作金庫以4:0擊敗亞運大學培訓隊、台北興富發拚到10局下以4:3氣走崇越隼鷹。本屆賽程密度比中華職棒還硬,各隊都擔心比賽品質,會因球員受傷機率很高而降低。

本屆參賽隊數增至10隊,例行賽增至180場,但壓縮在10週完成,各隊各有8天7戰、9天8戰、11天10戰等硬仗,雖有球隊建議賽程稍微拉長但沒被接受。崇越總教練王宸浩指出,中職消化補賽也不太可能11天10戰,業餘球員習慣打短期盃賽,不僅對體能是極大負擔,受傷風險也大幅提高。

11天10戰比中職還硬

「爆米花的方向很好,只是打完11天10戰,如果球員陸續受傷,就算有大學球員能補,後面大概也沒贏面了,已經可以預期,大家因為投手調不過來,會有比賽被迫派野手上去消化局數,這樣就失去辦比賽的意義。」王宸浩說。

棒協:每隊擴編因應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爆米花是在體育署指示下復辦,準備時間確實有點倉促,棒協注意到賽程有點密集,每隊球員名單從25人擴編為35人,多出的10人由國訓隊、大學隊補充,未盡完善之處會在下屆改進。

林宗成強調,本屆爆米花是明年亞運、U23世界盃的培訓賽,希望各隊能讓所有球員上場,而非侷限在少數主力球員,棒協也會透過技術委員進行了解,如果球隊覺得負擔太重,刪減賽程是方案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