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島慶三再見安 軟銀奪回「日本一」

2017/11/05 06:00
軟銀靠再見安打,贏得「日本一」,賽後球員高拋監督工藤公康開心慶祝。(取自網路)軟銀靠再見安打,贏得「日本一」,賽後球員高拋監督工藤公康開心慶祝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例行賽差了21勝,二度上演「下剋上」的橫濱DeNA,最終仍沒能擊垮軟銀,雙方鏖戰到延長賽11局下,軟銀靠川島慶三的再見安打,終場4:3搶下關鍵勝利,也是日職史上第4次再見安打贏得「日本一」的比賽;軟銀以4勝2敗勝出,是隊史第8度奪冠、近4年來第3冠。

工藤監督3年兩冠 隊史第8冠

軟銀監督工藤公康2015年起掌兵符,3年內幫球隊拿下兩座總冠軍,但談到這次系列戰,他坦言壓力很大,「雖然先取得3勝,但連敗兩場時真的很痛苦。今晚落後當下,就決定要全力追回來,我相信這些選手,他們也很努力做到。」

儘管軟銀2局下就由松田宣浩陽春砲先馳得點,橫濱在5局上開啟攻勢,例行賽0轟的白崎浩之先幫橫濱追平,洋砲羅培茲再補兩分打點安打,扭轉成3:1。入選亞冠賽的24歲橫濱左投今永昇太先發表現亮眼,7局送出11次三振只失2分,但9局下1分領先交給終結者山崎康晃,卻遭內川聖一陽春砲追平,雙方殺入延長賽,橫濱氣勢也銳減大半。

35歲的軟銀4棒內川聖一全場唯一1支安打,就棒打對方終結者,11局下則選到保送,靠34歲老將川島慶三的再見安打回本壘得分。川島慶三單場被三振3次,但唯一安打價值連城,MVP則由後援3局無失分奪勝的洋投沙法提拿下。

後援3局無失分 沙法提摘MVP

沙法提本季以單季54次救援成功刷新日職紀錄,昨役在9局上落後1分時就提前打卡上班,幫助球隊封鎖對方攻勢,也等到最終關鍵1分。沙法提表示,橫濱實力堅強,但他相信隊友,這一勝並非自己的功勞,「身在這樣強大隊伍,我們每晚都有機會取勝,例行賽也有94勝,明年讓我們再來一次這樣的成就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