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9亞足聯》主場像客場 台1球輸越

2017/11/07 06:00

台灣隊秦文彥在第56分鐘踢進一球,成功破蛋。(足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竹報導〕台灣隊昨於U19亞洲足球錦標資格賽遭遇強敵越南,上半場戰術過於保守,加上緊張施展不開,連丟2球,下半場改以前場壓迫、防守反擊的戰略奏效,後衛秦文彥在56分鐘總算破門,無奈最終仍以1:2敗北,明天下午5點出戰澳門,爭取會內賽門票。

開賽受到越南強勢防守,台灣隊攻勢受挫,幾乎都在後場傳導,反觀越南積極搶攻,分別在25和32分鐘各進1球。台灣隊總教練葉獻中坦言,「上半場以防守為主,卻讓進攻太過單調,加上越南球員打法靈活,前導視野被遮蔽,導致進攻不順。」

台灣隊下半場脫胎換骨,多次反快攻兵臨城下,秦文彥在亂軍之中找到機會破門。他表示,「越南小組配合和個人技巧都很出色,我們只能靠團隊合作來彌補,在門前找到機會奮力一擊,壓力也完全釋放。」

此役湧進近2千名觀眾,但有超過一半都是越南球迷,觀眾席形成一片紅海。越南總教練黃映俊表示,「這裡像是我們的主場,有球迷的歡呼,也激勵全隊士氣,我們設定要3戰全勝。」

本屆資格賽,台灣與越南、澳門及寮國分在H組,將取各組第一與5隊最佳第二名,晉級明年印尼會內賽,目前台灣和澳門戰績皆是1勝1敗,明若取勝,有望寫下我國自1974年後首次殺進會內賽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