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正偉棒球生涯終結站?

2017/11/07 06:00

張正偉預定今天出席中職年度頒獎典禮,領取外野手最佳十人獎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昨天宣布釋出張正偉等7名球員,張正偉預定今天出席中職年度頒獎典禮,領取外野手最佳十人獎,這會不會成為他最後一次現身職棒場合,受到關注。

棒球路坎坷 曾是「被棄」代訓球員

張正偉的棒球路十分坎坷,一度是球隊不想要的代訓球員,經過多年努力,成為人氣球星,月薪40萬元也達到加入職棒時的5倍,卻在巔峰時期被爆涉及桃色風波,職棒生涯面臨重大危機。

張正偉在三級棒球時沒什麼出賽機會,進入開南大學才逐漸展現打擊天賦,2009年興農牛代訓期間,以破紀錄的0.409打擊率、81支安打奪得二軍打擊雙冠王,退伍後卻未能獲得興農留用。

張正偉原已加入台電,但因2009年發生「黑象事件」,兄弟象不少主力球員涉賭遭開除,他得以在2010年1月加入急需人手的兄弟。

張正偉加盟兄弟象後成為當家開路先鋒,2010年總冠軍賽更打出全隊最高的0.438打擊率,獲得優秀球員獎,為奪冠功臣之一。

自我突破 2度獲金手套

張正偉剛加盟職棒時,守備、跑壘觀念不夠確實,被當時的總教練陳瑞振操得很凶,但他不斷自我突破,曾兩度獲得金手套獎。

中職昨公布自由球員名單,張正偉也在名單上,但中信已先釋出他,不是他要不要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而是還有沒有機會再打職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