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南山松山火力猛 攜手晉12

2017/11/11 06:00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HBL高中籃球聯賽預賽第3天,兩大強權南山高中以90:64輕取木柵高工、松山高中則以78:61擊敗光復高中,雙雙取得兩勝挺進12強。

南山昨面對木柵,上半場遭對手緊咬,但在第3節找回節奏,打出30:11攻勢,終場以26分差獲勝,南山教頭許時清仍不滿意子弟兵的防守表現,「今天的表現算不及格,不管輸贏多少,防守細節才是重點。」

南山高三李允傑,今年首披HBL戰袍,前一戰攻下17分,今天繳出全隊最高24分,外線11投6中,表現亮眼,他透露每天加練外線是進步關鍵,「每天會多練約個半小時, 1個點要投進5球,後來也養成習慣。」

松山高中馬建豪昨繳出20分、6籃板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松山林勵昨貢獻14分、5抄截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衛冕軍松山昨碰上光復,楊承翰繳出全隊最高21分,「馬勵兄弟」表現也不俗,馬建豪繳20分、6籃板,林勵進帳14分、5抄截,終場以17分差收下12強票。

松山前一役砍進12顆三分球,昨投進11顆,外線火力頗佳,和過去防守至上的球風有些許不同,主帥黃萬隆解釋,隊上多名球員包含楊承翰、馬建豪,甚至林勵、莊家誠等人都有外線能力,要讓球員發揮自己的優勢,他也笑稱三分球是近代籃球趨勢,有機會確實可多嘗試。

黃萬隆坦言,高國豪畢業後,隊上確實少了個有領袖氣質的球員帶頭衝,而最接近這個位置的應屬當家前鋒莊家誠,「他是可以培養的人選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