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死亡之組 青年靠「78連線」過關

2017/11/11 06:00

青年連威勝昨繳出11分、7抄截,助隊晉級12強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號稱本屆預賽「死亡之組」的D組昨結束所有賽程,繼泰山高中、能仁家商後,青年高中以77:48擊敗花蓮體中,搭上12強末班車;能仁與泰山的雙雄對決,由能仁以92:85獲勝,以全勝之姿挺進複賽。

青年與花體賽前各自吞下2敗,想晉級得先在殊死戰中過關,由於背負輸不得的壓力,兩隊昨開局打得綁手綁腳,上半場打完青年僅以28:25小幅領先,易籃後青年單節繳出27:10攻勢,為比賽定調。

陳昭慶昨砍下全隊最高15分、連威勝11分7抄截次之,由於兩人背號分別是7號、8號,被青年教頭徐國宏笑稱是「78連線」,徐國宏表示,前兩場敗仗球員的表現讓他不是很滿意,這場比賽好不容易發揮出來,也讓他鬆口氣,「我們的球技不會輸人,只是心理素質要加強。」

替補上陣繳7分4抄截的高三球員曾千碩,賽後激動落淚,「去年12強止步很難過,而且上半場狀況沒有很好,能贏下來真的很開心。」

能仁泰山 戰到最後分勝負

能仁家商與泰山高中雙強昨晚交手,雖已無晉級壓力,但兩隊仍卯足全力拚分組龍頭,上半場能仁取得小幅領先,易籃後泰山急起直追,兩隊在第4節多次戰成平手,數度拉鋸後,能仁以外線穩住局面,最終以92:85取得全勝挺進複賽。

能仁陳范柏彥昨繳30分、11籃板,高承恩也有30分、7籃板進帳,聊起這場雙強對決,高承恩說:「不要有壓力,就放開去打。」他表示,就算輸球也是好事,可以知道缺點還有時間去調整。

能仁教練林正明表示,相信這場勝利能建立球員信心,也希望他們能從中學習經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