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長春公開賽》謝敏男同齡同桿 奪唯一紅字

2017/11/11 06:00

超級長春組謝敏男昨打出71桿「同齡同桿」紀錄,笑得很開心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淡水報導〕國寶級名將謝敏男昨天在富邦長春公開賽超級長春組第1回合,打出低於標準桿的71桿,不僅再次創下「同齡同桿」的紀錄(shot his age),並以5桿之差領先其他老將。

「同齡同桿」是指在1回合裡打出低於或等於選手年紀的桿數,難度很高。50歲以下的選手在全盛時期的最佳桿數很難低於60桿。60歲以上要打6字頭桿數也不容易,年逾7旬之後或許可能性稍高,但也要對高爾夫保有極大興趣和熱忱,身體條件也要保養得宜才有機會。

77歲的謝敏男這回合打出3個博蒂、1個雙柏忌,71桿完賽,是超級長春組唯一的紅字桿數。他開心地說:「很久沒有打出低於標準桿了,今年77歲還能打71桿,真的很高興。」

謝敏男這幾年注重養生和體能訓練,身材維持得不錯。不過,兩個月前夜間在戶外快走時,發覺身體不適趕緊送醫,裝了兩支心血管支架,經過一陣子調養才重回高爾夫球場,昨天還打出好成績。主辦單位將頒發「同齡同桿」獎兩萬元給謝敏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