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長春公開賽》呂文德衛冕成功 日巡賽盼開張

2017/11/12 06:00

呂文德笑捧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,成功2連冠。
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淡水報導〕54歲的淡水名將呂文德昨天在主場頂住對手追擊的壓力,靠著最後4洞賺進兩個博蒂,以1桿之差的208桿順利衛冕,再度贏得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。

奪今年第3座冠軍

呂文德最後1回合與同組泰國好手瓦拉川一路短兵相接,後9洞一度被瓦拉川逆轉,但呂文德在第15洞和第17洞都打下博蒂,反逆轉贏得勝利,連續兩年奪下冠軍。賽後呂文德說:「第14和15洞是關鍵,瓦拉川在第14洞短切進洞打博蒂,我在第15洞推進12呎上坡的博蒂推桿,如果沒有推進的話,結果可能就不太一樣。」他表示,因為這回合風向都不太固定,在判讀上會有些失誤,所以過9洞前後出現兩個柏忌算是正常,呂文德說:「只要不打出雙柏忌都還算可以接受。」

這是呂文德繼7月份贏得公雞帶小雞長春高球賽和上個月的高雄公開賽之後,今年第3座冠軍,無論是TPGA賽事或者是長春賽事都有好成績。但他最希望能追隨陳志忠、盧建順等人的腳步,在日本長春巡迴賽勝場開張。本週他將再次前往日本參加長春賽事。

剛轉入長春組的泰國好手瓦拉川,這場比賽是他的第1場長春比賽,他在比賽中段的第11和14洞都抓到小鳥,但最後4洞沒把握住機會,他表示,呂文德是地主選手,比較了解淡水球場的變化,相對來說比較佔有優勢,不過,他在長春賽事第1場就獲得第2名,還是很開心。

南韓選手金鍾德最後以213桿獲得第3名,日本好手鈴木亨則以214桿排名第4。這場比賽的超級長春組冠軍,最後由國寶級老將謝敏男奪下,昨天他打出平標準桿72桿,總計143桿,8桿之差獲勝,而且連續兩天獲得同齡同桿獎。這是謝敏男歷來的第78座冠軍。

業餘組冠軍則由陳威勝獲得,他繳出74桿,總計218桿,在比賽中總排名第7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