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活塞、金塊崛起 擠身前3強

2017/11/14 06:00
活塞小前鋒T.哈里斯(右)場均20.1分,創生涯新高。(美聯社)活塞小前鋒T.哈里斯(右)場均20.1分,創生涯新高。(美聯社)

NBA第4週賽事結束,東部活塞昨以112:103氣走熱火,取得5連勝及本季第10勝,戰績10勝3敗與衛冕軍勇士平分秋色;西部金塊取得3連勝,近6場僅輸1戰,以8勝5敗居西部第3,是近來令人驚豔的兩支隊伍。

金塊大前鋒P.米爾塞普活化攻守兩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金塊大前鋒P.米爾塞普活化攻守兩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活塞攻、防效率都提升

活塞這波5連勝對手為公鹿、國王、溜馬、老鷹與熱火,都稱不上聯盟強權,不過,他們在10月曾扳倒勇士,證明本季來勢洶洶。

活塞能躍居東部戰績前二的關鍵在於進攻效率,他們上季每100回合進攻得分僅103.3分,在聯盟排第25位,本季增加至107.4分,排名躍升至第6,且原本屬於中段班的防守效率在本季也提升不少。

活塞小前鋒T.哈里斯本季場均進帳20.1分、三分球命中率50.6%皆為生涯新高,從塞爾提克加盟的布萊德利外線有一定火候,搭配禁區有聯盟現今籃板王卓蒙德坐鎮,內外夾擊讓對手頭疼不已。主帥大范甘迪表示,「對於球員表現很滿意,而我們也一直都在戰鬥。」

金塊7人輪替各司其職

金塊這回異軍突起,在西部排名僅遜於火箭、勇士等傳統強隊。這支隊伍上季重攻輕守,場均得分111.7僅輸勇士、火箭,但失分卻在聯盟倒數,最終僅排西部第9,無緣季後賽;本季得分、失分都屬於聯盟中段班,反而繳出佳績。

此外,今夏補進老經驗的大前鋒P.米爾塞普,搭配中鋒約基奇、穆雷、G.哈里斯及W.錢德勒不僅確定先發陣容,並讓穆迪耶改打替補配上原本的板凳暴徒巴頓,這組7人輪替陣容至今的整體表現,在西部各隊中也相當有競爭力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