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經國質疑舊民意 我奧會改選應延期

2017/11/15 06:00
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提出中華奧會委員改選爭議情事,體育署將行文中華奧會暫緩本月25日選舉。(記者梁偉銘攝)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提出中華奧會委員改選爭議情事,體育署將行文中華奧會暫緩本月25日選舉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針對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提出中華奧會第12屆委員改選爭議情事,體育署決定行文中華奧會,暫緩本月25日執委與正副主席選舉,並請該會徵詢國際奧會(IOC)意見,了解延後改選有無違反奧林匹克憲章。

中華奧會10月28日以國際奧會規定為由,趕在今年底委員4年任期屆滿前完成選舉,11月25日進行主席改選。不過,吳經國自瑞士趕回,週一拜會體育署長林德福,說明國際奧會相關規定,建議要求中華奧會延後改選,以避免明年改選的各單項協會理事長喪失權益。

吳經國昨晚說:「我們應該保持公平、公正、合法的程序,不要讓新的理事長失去該有的權利。不要趕、做到合法,更不用擔心國際奧會不諒解。」

吳︰延後3個月不是問題

也是中華奧會執委的吳經國解釋,各單項協會理事長是中華奧會當然委員,在「國體法」要求各協會明年2月完成改選前提下,新任理事長反而將失去選舉中華奧會執委與主席的權利,「這並不適當,國際奧會相關規定是有彈性的,只要中華奧會去函說明國體法相關規定,改選要延後3個月不是問題。」

林德福與吳經國會談後,表態將持續與中華奧會溝通,也認為目前進行的改選應該停下來,延到明年2月底新的協會理事長產生再來做不遲,否則資格認定在向中央主管機關登記時也會有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