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艾利克森帽子戲法 丹麥重返世界盃

2017/11/16 06:00

艾利克森(左)獨進3球,助丹麥重返世界盃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效力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熱刺隊的艾利克森,昨在2018年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次輪獨進3球,上演帽子戲法,幫助丹麥以5:1擊敗愛爾蘭,暌違1屆再闖世界盃。

第5度晉級會內賽

丹麥與愛爾蘭首輪戰成0:0,這回誰贏就晉級,而25歲艾利克森在2008年獲選丹麥U17天才球員,2010年南非世界盃更是最年輕的丹麥國家隊成員,這回他拿出驚人表現,率丹麥重返世界盃。他說:「這感覺很不可思議,我們為了世界盃資格拚了好久,結果令人滿意,總算能展望世界盃了。」

此次是丹麥第5度取得會內賽資格,過去最佳成績為1998年8強,他們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奪冠史並非在世界盃,是1992年以遞補身分參加歐洲國家盃,一路踢倒法國、英格蘭、荷蘭、德國等傳統強權,爆冷捧起至今唯一的國際賽冠軍。

澳洲首輪與宏都拉斯0:0踢平,昨次輪3:1取勝,連4屆進軍世界盃,也是第31支晉級隊伍;最後1張門票由秘魯、紐西蘭爭搶,兩軍在今早10點15分對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