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大王」左右勝負 日韓鎖定他

2017/11/16 06:00

稻葉篤紀(左起)、洪一中與宣銅烈在亞冠賽前記者會上先禮後兵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報導〕「王柏融仍然是國內最好的打者,如果他能夠突破低潮,將是左右勝負的關鍵。」亞冠賽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一席話,道出台灣隊這次打線的關鍵人物仍是「大王」王柏融。

王柏融成為日韓鎖定目標,「大王」自己最想對決的則是曾在世界盃交手過的巨人隊左投田口麗斗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大王能否擺脫低潮

台灣隊打線關鍵

即使對羅德隊3場熱身賽12支1,但連兩季繳出4成打擊率的王柏融,賽前仍是日本媒體關注焦點。昨天下午亞冠賽總教練記者會上,洪一中被問及陣中關鍵打者,他點名王柏融,表示王柏融近期熱身賽雖陷入低潮,但仍對他有信心,若王柏融能發揮實力,就能左右這兩場比賽的勝負,「柏融本來就是積極、認真的選手,或許因為這陣子國內外媒體報導,導致他給自己壓力太大,但他仍是球隊滿大的寄託,希望調整心態後狀況能回穩。」

洪總也說,日、韓兩隊都有一定實力,「兩支對手球隊都是一時之選,一定都有實力,對我來說,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注意,當然我們的球員也有企圖心,無論對方多強,都會全力求勝。」

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提到台灣隊須注意的選手時,打者也提及王柏融,認為他連兩季打擊率4成以上,頗有實力;投手方面,宣銅烈則提到要注意先發投手陳冠宇。

大王最想對決田口麗斗

日本媒體對王柏融充滿好奇,台、日將於18日對壘,王柏融昨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,最想對戰的投手是巨人隊左投田口麗斗,兩人曾在U21世界盃對決,大王豪氣表示,這一次要從田口手中擊出全壘打。田口則說,王柏融是台灣優秀的左打者,會準備好對他的投球策略。本季拿下13勝的左投田口,預料是對台灣先發。

日球員和「大王」換球棒

王柏融的「大王」旋風,日本隊球員也好奇,昨日本隊接在台灣隊之後練球,效力西武隊的山川穗高,就拜託母隊隊友吳念庭牽線,想和王柏融交換球棒打打看,練完球後,吳念庭拿著王柏融常用的綠色球棒,山川則開心收下。

吳念庭說,練球前一天,山川就透過他提出和王柏融交換球棒的請求,也拿了自己的球棒給王柏融,「山川說,很好奇他(王柏融)都拿怎樣的球棒,賽前練打時想打看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