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左砲多 陳冠宇戰前特訓

2017/11/16 06:00
陳冠宇昨牛棚練投50餘球,對於扛首戰對南韓先發,大致已有因應對策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陳冠宇昨牛棚練投50餘球,對於扛首戰對南韓先發,大致已有因應對策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報導〕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,台、日、韓3隊昨先後在東京巨蛋練球,地主日本今首戰南韓,台灣隊明天確定推出羅德好手陳冠宇先發迎戰南韓。

多投二縫線直球

陳冠宇昨牛棚練投50餘球,他說,情蒐報告顯示,南韓左打不少,也大致有因應對策,「因為對方左打者多,可能會多投二縫線直球製造滾地球,對左打效果較好,牛棚時也刻意多投幾顆二縫線直球,屆時就想辦法壓制他們。」

陳冠宇自認並非三振型投手,需仰賴隊友守備幫忙。談到投球節奏,陳冠宇今年一向把出手節奏拉快,但他坦言還要再拿捏,「可能因為太亢奮,牛棚時投球節奏很快,自己都沒發現,還是隊友提醒才知道,這兩天還要再調整。」

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原本對球隊的攻擊能力較具信心,但熱身賽3場對羅德,發揮得不太順,這兩天儘量調整。至於首戰先發陳冠宇,今年在羅德多半是後援角色,屆時不會預設他的投球局數。

投手丘較高 投手適應中

台灣隊不少球員都是首度進入巨蛋打球,把握練球時適應場地,球員也互相提醒球的滾動速度稍快、投手下丘接球節奏等。投手王鴻程、林政賢就說,東京巨蛋的投手丘較高、較硬;外野手詹子賢則透露,前輩陽岱鋼有提醒他們,巨蛋在視覺上有些圓弧的感覺,全壘打牆前接球的感覺要再適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