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會改選羅生門》體育署:提書面資料證明

2017/11/16 06:00
體育署國際運動組長許秀玲表示,為釐清事實真相,會儘速邀集中華奧會與吳經國一起坐下來談。(記者林岳甫攝)體育署國際運動組長許秀玲表示,為釐清事實真相,會儘速邀集中華奧會與吳經國一起坐下來談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原定11月25日舉行的中華奧會第12屆委員選舉,因中華奧會與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向國際奧會(IOC)同一窗口詢問卻獲得不同答案,整起事件已變成羅生門,體育署將召集兩方坐下來講清楚,希望雙方能提出書面資料以茲證明。

將找吳經國、奧會講清楚

吳經國13日提出,在瑞士與IOC國家奧會關係部組織關係與治理組長波伊維(Jerome Poivey)充分說明國內體育改革方向與中華奧會選舉一事,獲得中華奧會改選需延期的答案;不過,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昨表示,與波伊維電話聯繫後,IOC是支持如期完成選舉。

吳籲呼應改革 延明年改選

面對中華奧會、吳經國各說各話,體育署國際運動組長許秀玲表示,為釐清事實真相,會儘速邀集中華奧會與吳經國辦公室一起坐下來對談,希望雙方都提出書面證據,體育署一定尊重IOC的規定。

吳經國昨表示,中華奧會雖強調改選沒違法,但國體法規定各單項協會必須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改選,若中華奧會此時進行選舉,將剝奪新任理事長競選奧會執行委員、副主席及主席權利,不僅不符合國體法精神,還違反奧林匹克精神所強調的公平精神,他呼籲中華奧會為了達成國人對體育改革的期望,把選舉延至明年2月後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