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今對決韓「速球」 「大王」要突破封鎖

2017/11/17 06:00

王柏融打擊狀況漸入佳境,今天禦韓要靠他關鍵一棒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報導〕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,昨晚首戰就驚心動魄,地主日本隊展現韌性,兩度追平,延長賽突破僵局制10局下,田村龍弘再見安打,8:7擊敗南韓隊搶下勝利。

今台韓大戰,南韓推出林起映先發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日10局下再見安 逆轉南韓

王柏融與隊友到現場觀看日韓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初登場今晚6點迎戰南韓隊,由旅日羅德隊陳冠宇先發,昨飲恨落敗的南韓隊,總教練宣銅烈賽後表示,將由林起映先發對台。備戰多時的陳冠宇說︰「配球要看當天的狀況,也會依賴幾種球路,製造出局數。雖然投球長度沒有設限,但希望盡可能不要給後面接手的隊友造成困擾。」

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說,先發打序目前僅確定前3棒,陽岱鋼預計擔任開路先鋒、第2棒陳傑憲,王柏融則擔任季賽時最熟悉的第3棒角色。「大王」王柏融棒子能否復甦,將是台灣隊打線串聯關鍵。

王柏融說,打擊近況有漸入佳境:「狀況比在台灣時好,但還沒到最好,差在比賽感覺吧!」王柏融說,看完南韓隊情蒐資料的想法,是對方投手群普遍球速快,至於日韓兩隊總教練都點名他,王柏融則說:「就還是打好我的球,對方如果封鎖我,但沒辦法封鎖其他隊友,那也沒有用。」

昨天日韓激戰毫無冷場,日本隊9局下滿壘選到關鍵保送追平,雙方戰至突破僵局制,10局上南韓隊柳志赫、河周錫連續2支二壘安打,單局攻下3分,但10局下日本隊上林誠知3分砲追平,西川龍馬敲安,田村龍弘一棒建功,監督稻葉篤紀驚險拿下第1場正式比賽勝利。

陳冠宇今對決林起映

台灣隊現場觀看日韓之戰,洪總說,原本就知道日韓兩隊的速度都很快,這幾天練球就持續提醒球員守備加快。南韓隊打者選球仔細,洪總說,陳冠宇已很認真備戰,且他有多年經驗,不用特別再叮嚀,倒是有提醒嚴宏鈞、林祐樂2位年輕捕手,要多注意配球細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