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後勤好貼心 洪總︰比以前棒協好

2017/11/17 06:00
台灣隊因為人手不足,打擊練習時只能同在一個打擊籠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隊因為人手不足,打擊練習時只能同在一個打擊籠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宥辰/東京報導〕新生代職棒球星組成的台灣隊今天在亞冠賽初登場,為了讓球員無後顧之憂專心備戰,中職後勤人員也全面動起來,台灣隊搭機出征開始,在球員抵達機場前,後勤就忙進忙出幫球員登記行李,儘可能服務球員,這點讓總教練洪一中大讚:「比以前棒協好非常多。」

亞冠賽總教練洪一中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亞冠賽總教練洪一中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投手陳禹勳就曾說,這次比賽幾天來,還沒自己拿過行李,都有工作人員服務。洪總說,過往國際賽時,球員很多事都要自己來,這次亞冠賽出發前,一到飯店房間,行李就已經擺好了。洪總說,中職後勤工作,要感謝賽務部副主任楊士霈,和宣推部主任劉東洋,「他們長期看到日本隊規格,也比較懂得球員需求。」

人手缺打擊擠一籠 凃壯勳連兩天餵球

不過,洪總也談到,日本隊和南韓隊練打時,都啟用兩個打擊籠,台灣隊因為餵球投手都要教練兼任,像體能教練凃壯勳就兼任餵球投手、牛棚蹲捕之責,「人力比較不夠,這點和國外相比還要加強。」

統一獅捕手出身的凃壯勳可說是這兩天台灣隊最忙碌的教練,一早練球前先帶操、球員練打時和打擊教練曾豪駒輪流餵球、還得幫忙牛棚蹲捕,昨他餵完球,手臂像投手一樣需要冰敷。凃壯勳說:「半年沒有連兩天這樣投,以前就秋訓跟春訓而已,其實不會累啦,就是幫忙一下球隊,人手不多就多做一點,也適時跟球員分享一些經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