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年度MVP 艾圖維小霸王 史坦頓小幸運

2017/11/18 06:00

168公分的艾圖維奪得美聯MVP。追平史上個頭最小紀錄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史坦頓以2分險勝紅人沃托,創下史上第3小差距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艾圖維平最矮紀錄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小,是今年大聯盟年度MVP的特色,美聯由168公分的太空人二壘手艾圖維大勝201公分的洋基外野手賈吉,是繼1994年巴格威爾後隊史第2人,並追平史上個頭最小MVP紀錄;國聯由馬林魚外野手史坦頓榮膺隊史第1人,總分只贏紅人一壘手沃托2分,是史上第3小差距。

艾圖維今年締造打擊王2連霸、安打王4連霸,助太空人贏得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,以30張第1名選票、總分405分大勝賈吉的2張、總分279分,「如果我能投票,我只會投賈吉,很驚訝他們宣布是我,感謝隊友與球迷,我要更提升自己去幫助球隊。」

艾圖維是21世紀大聯盟最矮球員,曾因個頭太小乏人問津,連太空人都差點不想簽他,但他一再用成績證明「身高不是問題」,成為繼1950年洋基游擊手里祖托、1952年運動家左投尚茲後,史上第3位身高168公分的年度MVP。

艾圖維指出,沒有規定非要180公分才能打棒球或成為好球員,不論高矮人人都有機會,是棒球偉大之處,也是他愛棒球的原因,獲選年度MVP讓他感到驕傲。

史坦頓以2分險勝

國聯競爭空前激烈,有6人拿到第1名選票但都不超過10張,史坦頓以302分險勝沃托的300分,是自1979年紅雀赫南德茲與海盜史塔格爾同分並列、1944年紅雀馬里昂與1947年洋基迪馬喬只贏1分後,史上第3小差距。

沃托指出,總分如此接近實在很酷,很難相信只差2分,「我不會失望,我們都在敗多勝少的球隊,也都打出很棒的球季」;史坦頓表示,得獎令人難以置信,感謝所有激勵他、協助他的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