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世界冠軍參戰

2017/11/18 06:00

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眾星雲集,包括我國好手鄭仲華(左起)、林子丞,以及長板世界冠軍詹森與英國冠軍貝克利。(VAST提供)

台將拚積分 放眼正規賽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於23日在台東「衝浪聖地」金樽開戰,台灣長板好手鄭仲華、短板新星林子丞將力抗世界級選手,期望挾著地主優勢,站上世界舞台,也期盼能在2020東京奧運亮相。

台灣今年首度受世界衝浪聯盟(WSL)認證,成為巡迴賽其中一個分站,總獎金高達475.5萬台幣,冠軍亦可獲得1500積分,吸引包括兩屆WSL長板世界冠軍詹森和英國冠軍貝克利參戰,星光熠熠。

33歲的鄭仲華,衝浪已超過十年,每年都自費巡迴各地參戰,他表示,「巡迴賽在台灣舉行,當然要共襄盛舉,連兩年都在外卡賽以些微差距落敗,期盼今年在地主優勢的加持下,衝進正規賽。」

鄭仲華兼多份工作,包括物流、導遊和品牌經營,就為一圓衝浪夢,他坦言,「開銷真的很大,比賽報名費、機票和住宿都是大筆費用,但幸好老婆的支持,成為最佳後盾,讓我無後顧之憂繼續乘風破浪。」

衝浪首度進軍奧運,鄭仲華坦言,台灣的實力和國外有不小落差,鄰近的日本,很早就成立奧運培訓隊,歐美各國更有職業的衝浪選手,但台灣選手都是業餘,競爭力明顯不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