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第5隊 澳聯玩真的

2017/11/19 06:00

林智勝(右)與蔣智賢(左)目前都在澳聯打拚,澳聯若成中職第5隊,兩人或許能從「冰風暴」解套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擬合資在台設公司 最快後年加入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聯盟喊了好幾年的第5隊,也許有機會在2019年付諸實現,只是這隊並非由台灣企業組隊加盟,而是來自澳洲棒球聯盟(ABL),屆時中職將是繼美國大聯盟後的第2個跨國職棒聯盟,也是第1個跨洲職棒聯盟。

澳聯執行長維爾(Cam Vale)月初拜會中職,不僅就未來雙邊合作議題進行討論,並詢問中職的新球隊加盟辦法,還將相關文件帶回研究可行性,據了解,澳聯著手評估在台灣藉由合資設立公司,最快於2019年組隊參與中職球季。

澳聯執行長維爾(左二)和秘書長佛斯特(右一)日前來台參觀中職明星賽。(資料照,中職聯盟提供)

發展目標轉向亞洲

澳聯於2010年在大聯盟出資75%、澳洲棒協自籌25%下,以6隊規模重新開打,雙方簽訂的5年合約於去年到期,在大聯盟不再挹注後,澳聯把發展目標轉向亞洲,除了開放亞洲球員加入聯賽,並陸續接觸中職與韓職,希望獲得亞洲資金組隊加入,把規模擴大為8隊。

澳聯與中職的發展都遇到一定的瓶頸,由於雙方賽季完全錯開,又有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均為跨國聯盟的成功模式,加上職業運動球隊在台灣並非外國人禁止投資業別項目,在符合中職擴編球隊辦法有關球隊母企業「非台灣籍不得持有資本總額49%以上」之條件下,藉由合資在台灣設立公司將是澳聯參與中職球季的第一步。

前年元月大魯閣集團董事長謝國棟接受《琉球新報》採訪時,透露希望在沖繩組隊加盟中職,球員打算採取台灣、日本、洋將各1/3,雖然事後澄清僅是想法,球迷也覺得該集團只是在為要在沖繩興建運動複合商場炒新聞,卻為中職提供新的增隊方向。

中職規章並未界定所屬球隊是台灣或海外球隊,前會長趙守博早在2011年就提出「中職西進中國」構想,初期先把部分例行賽透過台商包場移往中國舉行,後期則由台商獨資或合資組隊加盟中職,礙於兩岸政經因素複雜皆無疾而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