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》台灣男籃週五打澳 Q.戴維斯回歸

2017/11/21 06:00

Q.戴維斯健康回歸台灣男籃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黃金世代3大將恐缺陣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週五晚間7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來2019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戰,對手為今年亞洲盃冠軍澳洲,門票全數售罊;台灣隊面對強敵壓境,且「黃金世代」曾文鼎、田壘與楊敬敏出賽機率低,總教練周俊三昨在賽前記者會表示,上戰場就是全力以赴爭取勝利,至於外界關心的12人名單預計後天揭曉。

台灣隊此次與澳洲、菲律賓、日本同組,首階段共2戰,分別在主場迎戰澳洲,27日於客場遭遇菲律賓。目前僅澳洲12人名單出爐,不過,按規定參賽球隊只要在賽前公佈名單即可,也讓周俊三有時間考慮人選,他表示:「心中已有初步8至9人,剩餘人選將看近日球員狀況決定。」

台灣男籃週五迎戰澳洲,最終12人名單預計後天揭曉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周俊三:已確定8-9人名單

昨周俊三與助理教練帕克、桑茂森及顏行書都出席賽前記者會,而24人球員名單雖有21人到場,獨缺台灣籃壇「黃金世代」曾文鼎、田壘與楊敬敏,周俊三坦言,資深球員經驗好,有助於讓球隊戰力變得穩定,不過,眼前3人有傷在身,徵召成功機率確實較低,他會考量球員的身體狀況並不會勉強徵召。

扣除曾文鼎、田壘與楊敬敏及受傷的陳盈駿,都在中國打球的劉錚、周儀翔及胡瓏貿昨早首次參與球隊練球,周俊三透露,接下來約有5次練球,將趕緊進行整合,畢竟籃球屬於團隊運動,大家默契仍需培養。

澳洲8月強勢在亞洲盃稱王,此次資格賽未徵召任何NBA球星,實力仍不容小覷,而我國在亞洲盃慘輸澳洲40分,這次能否討回顏面?周俊三表示,亞洲盃少了Q.戴維斯坐鎮禁區,對球員影響很大,此次Q.戴維斯健康歸隊,起碼對上強敵時,子弟兵會較有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