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》戰澳當天生日 劉錚拒絕難堪

2017/11/21 06:00

4名旅外球員齊聚,周儀翔(左一)和劉錚(右一)是台灣男籃進攻要角,左二起為胡瓏貿、陳盈駿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世界盃亞洲區籃球資格賽開戰在即,效力CBA台將陸續歸隊,台灣隊進攻「雙核心」劉錚和周儀翔都已做好準備,對澳洲之戰當天,正好是劉錚27歲生日,他將全力以赴,希望不要留下難堪回憶。

在「野獸」林志傑退休後,劉錚接下國家隊一哥的棒子,第一階段資格賽,主控陳盈駿傷退,曾文鼎和楊敬敏等多名昔日主力恐缺陣,劉錚壓力更加沉重。他坦言,「澳洲實力堅強,要扭轉身材劣勢,必須將節奏拉快,利用快速的轉換攻擊,增加贏球機會。」

兩度榮膺SBL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周儀翔,近年展現極佳的得分能力,但本季轉戰CBA陷入低潮,9戰場均僅繳出3.7分、1.7籃板和0.4助攻,完全不符選秀榜眼身價。他坦言,「得失心太重,有時太在意失誤或投不進,反而影響信心,越打越悶。」

返回國家隊重新出發,周儀翔轉換角色,找回昔日風采,他說,「隊友都是熟面孔,沒有磨合的問題,現在最重要的是盡快融入體系,把本分做好。」

台灣隊24日主場抗澳,隔日立刻飛到菲律賓備戰27日的大戰,劉錚認為:「我個人是還好,畢竟還年輕,但對球隊調整多少會有影響。」周儀翔則回應,「在CBA也是搭飛機或高鐵長征,很習慣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