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職桌年終賽 莊智淵連18年獲門票

2017/11/21 06:00

莊智淵連續第18年取得年終賽資格,傳奇紀錄繼續上推。(資料照,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瑞典公開賽昨天落幕,國際桌總隨即公布取得2017年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名單,36歲老將莊智淵連續18年拿到男單門票,再寫桌壇歷史;世界排名第7的鄭怡靜則第三度進軍女單賽事。2002年在年終賽封王的莊智淵,今年戰績跌宕起伏,年度積分僅排名18,但因尋求衛冕的世界球王馬龍、閻安和日本名將水谷隼,參賽站數未達最低門檻5站,小莊也搭上末班車,維持從2000年以來未曾缺席的傳奇紀錄。

2000年以來沒缺席過

41歲的白俄羅斯老將山索諾夫今年第16次拿到年終賽門票,在參賽次數排行榜居次。

在瑞典公開賽因傷退賽的鄭怡靜,在單打年度排名也是18名,同樣拜中國孫穎莎、丁寧參賽站數不足所賜,遞補取得資格,這也是她繼2013、16年後,第三度躋身年終16強。

今年德國公開賽攜手摘下女雙亞軍的鄭怡靜/陳思羽,也首度搭檔進軍年終賽;男雙方面,今年獲得澳洲公開賽亞軍的「風城雙俠」陳建安/江宏傑也搭上年終8強列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