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VP加持 軟銀洋投沙法提「三冠王」

2017/11/21 06:00
剛打完亞冠賽的源田壯亮(右)和京田陽太獲日職新人王。
(取自網路)剛打完亞冠賽的源田壯亮(右)和京田陽太獲日職新人王。 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日職昨舉行頒獎典禮,兩聯盟MVP和新人王都出爐,36歲的軟銀守護神沙法提完成「三冠王」壯舉,剛打完亞冠賽的源田壯亮和京田陽太,則是暌違21年的野手新人王組合。

沙法提今年奪下破日職救援紀錄的54次救援成功,又在日本大賽奪下MVP,再抱回洋聯MVP,可謂實至名歸。沙法提更是日職史上首位奪得「日本一」MVP、正力松太郎賞和洋聯MVP的外籍「三冠王」。

在央聯方面,廣島外野手丸佳浩則以出色的打擊表現獲獎,本季累計3成08打擊率、23轟、92分打點和171支安打,助廣島完成央聯二連霸。廣島老將新井貴浩是去年央聯MVP得主,丸佳浩也助廣島在此獎項連莊。

23歲的中日龍游擊手京田陽太和24歲的西武游擊手源田壯亮,則分獲央聯、洋聯新人王。兩人都入選剛落幕的亞冠賽日本隊,陳傑憲就對源田壯亮的腳程、守備和打擊技巧印象深刻,認為他在西武和秋山翔吾是最完美的前段棒次組合。

京田陽太本季出賽141場,繳出打擊率2成64、4轟、36打點和23次盜壘,獲選央聯新人王;源田壯亮則全勤出賽143場,繳出打擊率2成70、3轟、57打點和37次盜壘。兩人也是繼1996年的火腿金子誠、巨人仁志敏久後,兩聯盟都由野手獲選新人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