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度入圍年終賽 迪米特洛夫就摘冠

2017/11/21 06:00
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生涯首度入圍年終決賽,就一舉抱回金盃。(美聯社)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生涯首度入圍年終決賽,就一舉抱回金盃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網壇壓軸戰ATP年終賽昨落幕,世界排名第6的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締造大驚奇,決賽再以7:5、4:6、6:3擊敗比利時高芬,生涯首度入圍年終決賽,就一舉抱回金盃,進帳254.9萬美元(約7900萬台幣),世界排名也將爬升至生涯新高的第3。

迪米特洛夫拿下生涯第8冠,也是最重要的一冠,過去他曾被譽為費德爾的接班人,但自2009年首度征戰大滿貫開始,四大賽最多僅殺進4強,始終與大賽冠軍無緣,昨頂住壓力,費時2小時31分鐘力克對手,成為19年來,首度生涯第一次打年終賽就稱王的球員。

迪米特洛夫生涯4度和高芬過招,取得3勝優勢,但高芬前役爆冷擊敗費德爾,氣勢正旺,兩人首盤形成拉鋸戰,高芬取得3:1領先,但迪米特洛夫立刻穩住陣腳,在第8局和12局關鍵破發,先下一城。

次盤高芬積極反撲,利用迪米特洛夫失誤過多,突破3平的僵局,以6:4扳平戰局,總計此盤高芬送出7次愛司,強勢發球成為致勝武器。第三盤,迪米特洛夫利用拿手的反拍回擊突圍,最終在第6局關鍵破發,奠定勝基。

賽後迪米特洛夫喜極而泣,他表示,「年終賽的機會並非年年都有,曾經我的世界排名一度落到40名之後,但經歷低潮,才知道自己的不足,再努力一步步向上爬升,未來仍渴望一座大滿貫冠軍,這是我明年的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