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建民週日返台 傳承「魔法棒球」

2017/11/22 06:00

王建民(右)經過棒球「魔法學校」特訓,受益良多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沉寂1年沒有球隊後,王建民即將返台投入28日開始的中職投手訓練營,也幫忙將去年助他重返大聯盟的渥爾佛斯棒球學校系統引進台灣;至於外界關心的未來動向,王建民則尚未做出退休或繼續投球的決定。

王建民將返台投入28日開始的中職投手訓練營。(資料照,記者郭羿婕攝)

投入中職投手訓練營

王建民預定26日返台,和往年不一樣的是,他要求經紀公司不要安排媒體接機。經紀人張嘉元表示,「建民這次是和棒球學校的教練一起回來,並未帶著家人,他是專程回來參加投手訓練營,很希望可以將這套系統傳承下去。」

苦等不到合約 下一步未定

前年底在棒球學校的改造下,37歲的王建民不但球速回升,去年更在皇家奇蹟重返大聯盟,繳出6勝0敗、防禦率4.22成績。儘管今年苦等不到合約,王建民仍保有想繼續投球的心態,「建民也知道外界很關心他的動向,但不管是繼續投球或退休,他還沒有做出最後決定,我們則尊重他的想法。」張嘉元說。

所謂魔法 是苦練系統

不過王建民對於傳承棒球學校系統給台灣棒壇的心意相當堅定,他也想讓台灣的基層棒球了解棒球學校其實沒有「魔法」,是一套需要苦練且有系統的教學方式。

有了王建民的號召,中職在9月初開放報名後,教練和投手營共120個名額很快就額滿,中職4隊的本土投手教練及陽建福等資深投手都報名參加。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則說,「王建民這一整年雖然沒有球隊,但他還是很努力地在棒球學校訓練,也為了將這套系統引進台灣而準備,因為他知道這對台灣投手的素質絕對可以有所提升。」馮勝賢希望投手營只是開端,未來能將有資質的投手送往美國訓練。

王建民這次待在台灣的時間不長,在耶誕節之前就會返美,而他除了投手營之外,還預定出席12月11至14日的NIKE訓練營,「只要是參與和棒球有關的活動,建民都很開心。」張嘉元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