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阜林當打擊助教 先飛美「複習」

2017/11/22 06:00
郭阜林明年將擔任中職打擊訓練營助教,下月先行赴芝加哥進修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郭阜林明年將擔任中職打擊訓練營助教,下月先行赴芝加哥進修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去年底赴美進修,統一獅打者郭阜林在結束亞冠賽之後,已排定下個月再飛芝加哥一趟,「我知道美國教練明年初會來台灣,但我還是想回去『複習』一下。」郭阜林也將擔任明年元月中職打擊訓練營的助教。

明年中職打擊營 聘萊恩授課

中職下週將開辦投手訓練營,明年元月初還有打擊營將登場,會邀請「Fastball USA」棒球學校創辦人萊恩(Mike Ryan)來台授課。郭阜林去年底就去上過萊恩的課,後來包括高志綱、彭政閔也都去拜師。

「Mike會以大聯盟打者哈波、邦斯等人為範例,強調下半身的運用,將力量發揮到最大。」郭阜林還說教練的兒子來台打過U12世界盃,「看他兒子揮棒的軌道和使用力量的方式,都跟哈波超像的。」

不少人認為郭阜林在今年下半季打擊有「開竅」的感覺,他則表示,「應該是說掌握度變好。」他認為萊恩的教法有一定幫助,「換一個環境練習,對我來說很重要,也有助於心靈放鬆。」

郭阜林嚐過「改造」好處

雖然萊恩明年初就要來台,郭阜林也要去當助教,但他仍決定下個月再花9天時間去芝加哥進修,「就當做投資自己。」

郭阜林還想再挑戰那裡的打擊測速器,「大聯盟有機器測量揮棒的速度,Mike告訴我大聯盟打者平均速度是105哩,我那時最快只打到98哩,想再去挑戰一下。」郭阜林解釋,打出去的速度越快,就越容易形成安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