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適用入札舊制 耶誕前確定新東家

2017/11/23 06:00

日職「投打二刀流」前進大聯盟,大谷翔平可望在台灣時間12月2日提出申請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上限2千萬美元 21天內交涉合約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、球員工會和日本職棒昨天就新版入札制度達成協議,並同意日本火腿隊大谷翔平以特案處理,大谷可望在台灣時間12月2日提出申請,並在耶誕節假期前確定落腳何處。

雖然新版入札制度修改了入札金的相關規定,但大谷將適用舊版入札金上限2000萬美元,如果最高金額不止一隊,都可以在21天之內和大谷交涉合約。

可望12月2日提出申請

投打二刀流的大谷被視為日本最出色的球員,幾乎每一支大聯盟球隊都對他有興趣,他的直球可以達到100英里(160.9公里),滑球也被認為有大聯盟的最佳水準,在他最近一個完整球季的2016年,大谷防禦率1.86,投140局飆出174次三振,而在打擊方面有打擊率0.322、上壘率0.416、長打率0.588和全壘打22支的表現,之前已經有大聯盟球隊表示,如果大谷加盟,將可繼續投打二刀流。

雖然大谷因為右腳踝傷勢,錯過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和日職上半球季,不過,他已經在球季後開刀,可望在大聯盟春訓開始之前就恢復到百分之百的狀況。

大谷昨天參加日本火腿隊的地區交流活動,前往北海道的月形町拜會,並和町內的小學生傳接球,以及回答小朋友的提問。不過,對於昨天大聯盟通過新版入札制度,大谷則不願回答媒體的相關問題,他表示:「今天是我拜訪月形町的日子,不是回答這個問題的日子。」

透過入札制度旅美日本球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